星期六, 3月 17, 2012

Garmin Taiwan for iphone

Garmin 一向在導航界稱王,為網友一致推崇。

以往動輒破萬的單價,讓人高不可攀。

現在,它也出 iphone 版,US$29.99,促銷期半價 US$14.99,換成台幣約NT$450,實在很超值。

二話不說,馬上下手。雖然手邊已有 Mio MOOV 500 專業導航機,iphone 上也已買 papago。

但號稱世界第一的 Garmin,仍然有無比的魔力,讓人不自覺心嚮往之。

於228連假,帶著它去宜蘭實戰三天,都能讓我到達想去的景點。

其中最另我激賞的是它會適時 「Zoom in」、「Zoom out」

當一路直走時,它會 Zoom out,所以可以專心開車,不用盯著導航看。

等快要轉彎,這時它會 Zoom out,讓畫面變大,可以專心看,不會錯過轉彎口。

請看以下影片,比較容易明瞭。

畫面很簡潔,不花俏。

IMG 0908

注意:要隨時注意garmin設定值的音量。

Garmin 常常會無預警,還原成內定值。

偏偏內定值不到全音量的一半,常聽不到導航聲。

IMG 0909

導航語音有靈兒、曉琳、正體中文。

音量最大的是正體中文,可惜它不會播報路名。

曉琳的輕熟女,靈兒是美少女,曉琳的音量界於靈兒及正體中文間。

為了播報路名及音量,所以我選擇曉琳」,否則美少女靈兒才是我的菜。

簡體中文就不用試了,語言完全不一樣,「圓環」它說成「環島」,聽得懂才有鬼。

「前方環島右轉」!我沒有要環島,我只是要去7-11買飲料而已。

IMG 0910

裏面還有航跡,我本以為會記錄我這次旅遊的軌跡,像這樣

Yilanday2

結果只是將你走過的路線,在地圖上用顏色標記。

這樣反而干擾我的視線,所以我就把航跡記錄給關了。順便清除航跡記錄,節省空間。

IMG 0911

地圖詳細度,我使用內定的適中,太詳細的話,地圖上密密麻麻的資訊,影響我專心認路。

IMG 0912

我愛死了喜愛點這個功能。出門前,將所有景點輸入,內有地址,電話。

出門遠遊,景點最重要的資訊都在這了,不用手忙腳亂在通訊錄、電話、導航等 apps 頻頻切換。

所有動作都在 garmin 搞定,輕鬆自在。

IMG 0913

看,要去菌寶貝,路上塞車,趕快打通電話去告知無法準時到達。

只要按左下角「撥號」,就會打出去,不用查電話,也不用複製電話號碼,也不用切換至電話,把號碼貼上。

出門在外,人生地不熟,停在路邊,輕鬆完成所有動作。

IMG 0914

覺得地方不錯,按分享,連結到 facebook,將訊息與好友分享。

不必費心找地址電話 po 文,Garmin 幫你搞定。

IMG 0915

這是它其它的功能。

IMG 0916

電話號碼、交叉路口導航,也一應俱全。

IMG 0917

缺點:

一、音量太小

要將系統聲及 garmin 都調成最大,有時還太小。(後來發現 garmin 常會回復預設值)

而且不知何故,常會復原成預設值,預設值不到最大音量的一半。

二、無旅遊資料庫

其它家的導航,都會附加旅遊資料庫,出去外,可以隨手翻閱附近的景點介紹。

但這是附加價值,若導航功能不佳,旅遊資料庫再豐富也是枉然。

Garmin 目前專注在「導航」這事上,策略算是成功。

導航機當然最重要功能是「導航」。

所以目前最希望能改善音量大小及音量復原預設值問題。

加油!Garm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