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7, 2012

ipad 最佳 rss 閲讀器:Mr. Reader

ipad 下 RSS 閲讀器有一大堆,免錢的、要錢的,如恆河沙數。
名氣大者有 reeder for ipadbylineMobileRSSFeedler RSS reader
最近用了 Mr. Reader,從此將以上 apps 全部打入冷宮。

MR. Reader

media_1339905261209.jpg

Mr. Reader 閱讀版面最清爽

IMG_0200.jpg
我個人會喜歡有web 模式的,不然看新聞會很累。因新聞RSS模式通常只有第一段,想看完整文章還要點選,利用外部或內建瀏覧器閲讀,閲讀完還要關閉返回RSS模式。
重覆切換個幾次,閱讀爽度都沒了,根本不想再看了。
所以有 web 模式的,優先考慮。
Mr. Reader 有內建 Web 模式就很優了,居然還內建稍後閲讀模式。
在 ipad 上享譽盛名的 reeder for ipad 就是因為內建 Readability 而大名鼎鼎。
而 Mr. Reader 更厲害,一次內建三個最有名的稍後閲讀器:Instapaper、Readability、Read it later 。Read it later 現已改名 「pocket」 。
也因此 Mr. Reader 成為我的主力。
不知何謂稍後閱讀器,可參考這篇:三大稍後閲讀器比較

與雲端服務完美整合

IMG_0201.jpg
我常用的服務,一個都不缺:Evernote、Diigo、Facebook、Read it later、Tumblr、Email,該有的都有。

離線瀏覧

IMG_0202.jpg
還可以設離線瀏覧,也就是將內容從雲端下載至 ipad。
這樣出門在外不管有沒有網路,也可閲讀。
這部分因我有使用「pocket」的習慣,所以我只設我打「星號」的文章才會抓下來,放至 ipad 上。
若沒有額外的離線閱讀器,Mr. Reader 的強大功能可以讓你走到那,看到那

自動標示為已讀

IMG_0203.jpg
在瀏覧標題時,若沒有感興趣的文章,一般我們都要點選過才算讀過,不然就要在看完時放大絕:「Mark all as read」。
但 Mr. Reader 更人性,在你往下滑的同時,就把前一頁的文章全部標示為「已讀」。
這樣我就可以專心看我感興趣的文章。看到那,就算到那。還沒看到的,絕對是「未讀」,凡走過的,絕對是「已讀」。
不像放大絕,不管已讀、未讀,全部都標示為「已讀」。
這一點,又讓 Mr. Reader 加分不少。

支援的雲端服務超多(一)

IMG_0204.jpg
請把真正有在用的拖曳至上方的「Your Used Services」。

支援的雲端服務超多(二)你常用的雲端服務幾乎都支援

IMG_0205.jpg

支援的雲端服務超多(三)

IMG_0206.jpg

Mr. Reader 的優點

  1. 版面清爽
  2. 支援 WEB 格式瀏覧
  3. 支援三大稍後閱讀器
  4. 支援離線閱讀
  5. 支援眾多雲端服務
雖然是要錢的 APPS,但真是不可多得的好物,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