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4, 2013

ipad 寫部落格 - 初次試用 posts 寫文

一早就看到 posts 限免的消息,自然第一時間抓下來試用,並馬上用來寫這篇文實戰。
以往我若用 ipad 寫文,都用 blogger plus。也試用過不少apps,但都不滿意。
先去apps store 下載,畫面很簡潔,第一印象及格。

先加入自己的部落格,登入畫面很有質感。

打完部落格帳密,就同步回最近100篇文章回來。這個值可在偏好設定中改。

太強了,連 pages 也可以編輯。這個算是特異功能了。

管理留言的功能,也相當完整。

瀏覽編輯舊文的畫面。可看到此篇文章有寫七則留言。

在這個模式,可瀏覽那些文章有新留言。

試寫新文章,就是你在看的這一篇。先在 untitled 處寫文章標題。

插入圖片,調整圖片尺寸。
它居然不能先預設尺寸,每張圖片都要一張張設,這是個敗筆,我要寫信給作者給建議。
此外它的圖片不能指定上傳路徑,這也是要改善之處。

按右上角眼睛圖示,可以預覽成品效果,很方便。

優點:
1. 可管理 pages
2. 可管理留言
3. 界面簡潔
缺點:
1. 沒有圖片預設尺寸
2. 沒有圖片上傳路徑可選。

由於這二個缺點對我而言都是致命缺點,因此它無法成為我的主力。
今後我還是會以blogger plus 為主。
若你要在apps store 下載,請搜尋 blognow 。它已改名,但我只能用舊版,因新版還要重買,換個名字就當新的賣,真過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