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4, 2014

陳詩妤「下雨天」:又是一首整天重覆聽的好歌

2014/02/23 超偶8 陳詩妤演唱「南拳媽媽」的「下雨天」,再次征服的小荒糖的心,成為小荒糖們心中又一首神曲。

面對歌后李婭莎的超強演出,毫不畏懼完全不受影響。

螢幕快照 2014 02 24 下午8 13 11

詩妤這些日子,大風大浪都經歷過了,屢次 PK 超級魔王,抗壓性已經練出來了,真的越來越像巨星了,那個鄰家女孩已經成長蛻變。

找了南拳媽媽的版本

南拳媽媽的音色非常特殊,辨識度相當高,是一首很難超越的歌曲。

南拳媽媽嬌滴滴的婉約口音,婉婉道來女主角得不到的愛,很為之動容。

個人比較不喜歡的是「其實沒有我你分不出差別」,全曲最高潮處,那個男生合聲並不對我的口味,是我覺得敗筆的地方。其實南拳媽媽用自己的聲音去衝,會比那個合聲來得震憾好聽。這樣的編曲,讓我有點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詩妤的版本

詩妤的版本,一開始就開始說故事,讓我進入了畫面中,一個女生孤單單的走在雨中,脆弱的愛情讓他獨自走的好累,想打電話給他卻又找不到原因,好無奈、好無助。

1:06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很明顯男方並不很重視這段愛,女生只能不斷地問自己,要怎樣做才能讓他更想念,這種辛酸、無助,非個中人又怎麼體會呢? 詩妤緩緩道來,不禁讓人鼻頭一酸。

1:21 全曲最重要的地方來了,「其實沒有我你分不出那些差別,結局還能多明顯」,女主角自己也不想承認卻又很清楚男方的心中根本沒有她,可偏偏自己又割捨不下這段感情。

1:44 副歌第二遍,心裏越來越看清這段沒有結果的愛,有壯士斷臂的決心,「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後換口氣怨念的唱出「怎樣的我才能讓你更想念」,心中的怨恨不吐不快。

1:56 第二遍的「其實沒有我你分不出那些差別」,已接近歇斯底裡的狀態,決定從此打住,做個了斷,「別說你會改變」,這是不可能的,只好自己改變,放下這段感情吧。

前、中、後三段,無奈、委屈、不捨到最後放下,情感的舖陳,非常明顯到味。

詩妤不斷地吸取老師們的提點,內化成自己的功力,不斷地求進步。恭喜詩妤再次拿下93分的好成績。

下載區

比賽歌曲

MP3鈴聲

m4r iphone 鈴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