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7, 2014

陳詩妤新歌發表會(三)

接續 陳詩妤新歌發表會(二)

第二首歌曲:愛你

愛你是要獻給家人及小荒糖們的歌,和比賽時要表現的「甜美」截然不同。

詩妤想傳達的是滿滿的感謝,感謝家人及小荒糖的愛與支持。

第二遍也因為詩妤 cue 歌,變成全場大合唱,細節無法細聽。
 
只能單純享受當下的 Fu。

有點可惜。

第三首歌是一戰成名曲:荒唐。

這一首歌,詩妤的聲音狀況今天有一點乾,少了比賽時的清亮。為了營造不同的氣氛,特意放慢了節拍,每分鐘少了約 10 拍,所以整個感覺完全不同,比較溫暖,適合在酒吧小酌的音樂。

重點是:大家一聽到荒唐的前奏,都開始忙碌起來。

有人低下頭,有人翻包包,有人蹲下去拿地板的東西,什麼招數都有。

又不是在唱「我很忙」,怎麼大家都在瞎忙?

因為大家在活動組的約定下,相約在荒唐第一遍副歌時,高舉「荒糖在陪伴妳」的牌子。

而在荒唐歌之前,又要把牌子藏好,不能先被詩妤看見。

站在最前面,我清楚看見當大家把牌子舉起的那一刻,詩妤的表情變化。

IMG 1368

就在第一遍副歌「終於,讓我看穿了愛情」的「看穿」二字,不小心:

哽咽了,動容了,抽動了,矜持了,忍住了,唱歌了。

六個動作在一秒內完成,專業地繼續唱下去。

值得了。

天還沒亮就出門,站了 12 個小時。

其中被小雨淋一次,笑著打趣唱「下雨天了怎麼辦」的悠閒(還有人接「我好想你」);被大雨淋一次,雨勢大到打在身上會痛,連我騎單車用的雨衣都貫穿了;用身體護住相機,沒命逃難似地躲雨的慌亂;晚上沒時間吃晚餐的飢餓,在外面嚴熱的天氣下餵蚊子的痛楚.......

一切都值了。

唱完了荒唐,活動組又打斷了詩妤的講話,說要送禮物給詩妤。

大家唱了「全部都給你」,給詩妤聽,相信詩妤很感動。

這種互動,歌迷與歌手間互相唱歌給對方,真的是最棒的禮物。

我把全部都給妳        不留一點餘地

就算孤獨寂寞傷心     也是剛好而已

我把全部都給妳       因為這叫愛妳

但是我只希望妳 希望妳 好好照顧自己....

 「全部都給你」現場錄音。

繼續閱讀陳詩妤新歌發表會(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