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5, 2014

陳詩妤新歌發表會(五)

續接 陳詩妤新歌發表會(四)

第八首歌曲:存在的力量

第九首歌曲:首次演唱陳綺貞的「煙火」

第十首歌曲:陳芳語的「分手說愛你」

10295463 289420081218405 4968913318067659657 o

分手說愛你,也是詩妤首次演唱,新練的歌曲。

它分別是韓劇「主君的太陽」、「歐若拉公主」的片尾曲。

它是陳芳語繼「愛你」後的另一力作,越聽越好聽。

但在詩妤唱歌前,我對這首歌並不熟,有聽過,但沒有特別印象。

聽了詩妤唱後,回去找陳芳語的版本,才發現陳芳語唱得實在太棒了,尤其是 acoustic 版本。

詩妤唱歌就是有股魔力,就是她唱過的歌,即使原唱已經是經典版本,好聽到不行的代表作,詩妤就是能把它唱成自已的版本,然後讓你中毒,沉溺其中。

也許當下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一聽再聽下,你就會深深愛上她的詮釋。

這就是所謂的荒唐病毒!對小荒糖而言,他們的體內是完全沒有抗體的,也沒有疫苗可打。

當 B 段一開始「當我們不再為愛歌頌 揮霍說好的夢」,詩妤和芳語都一樣,在這裏就用她特殊的嗓音,把你抓住了,不用等到副歌,這裏就非常讓人懷念她的迷人嗓音。真希望能好好安靜聽詩妤唱歌,偏偏我左後方的人太厲害,什麼歌都會唱,讓我無法專心把所有的細節記住。

聽詩妤唱歌,是超級高級享受,適合閉起眼睛,用最高檔、最 high-end 的音響器材專心聆聽,專注在她營造的氣氛,她的尾音變化、她的彈性節拍、她的點綴性假音。

「曾依賴的手 已不再溫柔 我還能要什麼」的那句「我還能要什麼~」拉了一下音,還加了「ㄜ」的尾韻,順勢帶入副歌「我從來都不想自由~」。

那個「由~」的拉尾音,是全曲的精華,要有點無奈,有點慵懶,要無可奈何、不甘不願地,才能符合「分手說愛你」這首歌。

如果這首歌也有開放錄影,該有多好?相必這首歌也會成為小荒糖口耳傳唱的名曲。

現在只能憑記憶回味。

繼續閲讀 陳詩妤新歌發表會(六)

1 則留言:

山大王坐輪椅 提到...

讚啦! 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