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4, 2014

823 詩妤制服收心趴

距離上回詩妤一日店長,又隔了一星期了。今天是上完全娛樂制服收心趴的現場直播節目。

晚上幾個荒糖睡不著覺,趕工做「詩妤帽」。

IMG 3960

一早衝三立電視台正門,沒人,開心以為是頭香。

IMG 3962

後來有個王詩安的粉絲說有沒有可能在側門排隊?

進去問警衛,還真的在側門排隊。

這裏有「錄影排隊處」的指示牌。已經有六個人排隊,頭香是半夜4:30就開始排了。

IMG 3964

無所謂,荒唐中我們還是第一名,前六名是是元介及安心亞的粉絲。

IMG 3965

約 8:00 排隊的人潮仍然稀稀落落,和我預想得熱門度有明顯的落差。

IMG 3970

在等候的時候,突然有三立的記者來訪問。

我猜想她是要來訪問我,支持那位歌手,心裏預做準備,打好草稿。

誰知是問我有關柯震東的吸毒事件,以及相關囚衣商品問市的感想。

雖然和詩妤無關,還是把「詩妤帽」戴上搏版面,宣傳一下啊。

形象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荒唐。制服都借來穿了,還在乎什麼?

別人眼中的荒唐,卻是我心中的天堂。是我最近常引用的一句話,實在太貼切了。

IMG 3980

一直等到12點,人數都沒破百,只到 80。工作人員很準時,於 12 點發放號碼牌,並有2 個投票箱,一個是摸彩用,一個是和偶像合照用。

看官們,你會把票投向哪個盒子?還用說嗎?當然是妤神-陳詩妤啦。

IMG 3986

三個號碼,二個撕下各投抽獎箱、合照箱,最後一個就是存根,6:00回來排隊進場順序,及領獎的憑證。投完號碼牌,大家就鳥獸散,去吃飯休息。

吃完飯,順便睡午覺補眠,晚上還要儲備體力。

IMG 3990

6:00準時依序進場,在這兒依稀聽見詩妤的歌聲。

一度懷疑是自己幻聽,怎麼會有詩妤的歌聲,是自己太想念造成的幻覺嗎?

同行的友人也聽到了,再三確認,是詩妤的歌聲無誤,辨識度太高了。

但到底唱什麼歌實在聽不出來,唯一能確定的是:「這是一首新歌。」

萬歲,又有新神曲可聽了。

IMG 3995

6:30依序就位,雖然不是排第一號,但還在第一排,而且是正中央搖滾區皇帝位,離舞台最中央最近,一整個爽。

等所有人就位完畢,在 8 點節目開始前,就開始先演練待會要跑的流程,以及教大家跳收心操舞,一共練了三次。

節目正式開始。

主持人也著學生制服上陣,熟悉的制服映入眼前,我那段高中生時光不禁時光倒轉回來。畢竟是看了三年的制服啊,羞澀的高中歲月。

DSC 7839

popu lady 是第一個上場的,五位美少女,真的很吸睛,可是我腦海裏一直閃出某個朋友的畫面,因為這是他的菜,但他今天沒有來。

雖然年輕美麗,載歌載舞,卻始終無法吸引我的目光 (Popu lady 迷別打我)

IMG 4006

真正能吸引我目光的,當然是荒唐教主陳詩妤了。

一上場,視角就自動由廣角鏡切換成長鏡頭,視野慢慢變小,直至畫面只剩詩妤。

時空再次神奇地交錯,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DSC 7890  版本2

樂聲響起,原來剛在外頭聽到的就是這首孫燕姿的「我不難過」,詩妤還挺愛孫燕姿的歌。

她的歌一向不好唱,因為燕姿的個人色彩濃厚,特殊的唱腔及口氣,已自成一派,別人學不來。

模仿不好,只會突顯弱點。

詩妤的特色就是唱歌就是她自己,自然溫暖,不會刻意去模仿別人,沒有他人的影子。

A 段進歌,詩妤潺潺道來,標準的妤式述歌唱法,嗯,又是一首有故事的情歌。溫暖的歌聲,再次溫暖了現場及準時守在電視機前的荒唐。

B 段 「我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厭舊」進副歌,是全曲開始好聽的部分,當然要好好營造氣氛,轉承 A 段的語氣,並好好舖陳將情緒帶往 C 段副歌。

誰知再接 C 段副歌時,居然跳接到最後一段歌詞,就這樣一個致命的錯誤,讓後面歌會接不上,一直鬼打牆,轉不回來,終於最後整個停下來了。

詩妤的臉色瞬間轉變。離我不到3公尺的臉色表情,清楚可見,是懊惱、是悔恨。

懊惱自己沒有準備充分,悔恨沒表現好,對不起所有小荒糖。

強如詩妤這種比賽出身的歌手,見過大風大浪,一路過關斬將,若只是一個忘詞,是難不倒她的。但整段歌詞都跳接了,要如何挽回?

「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就這樣停頓了三次。

心疼詩妤,在第一個錯發生時,淚水不聽使喚在眼眶打轉,直至後面再也救不回來時,真的再也忍不住了。

在場的小荒唐放聲大喊加油,支撐著詩妤把這首「我不難過」唱完。

心裏頭百感交集,又是難過、又是心疼,明明是首千古傳唱的佳作,感動我心,無以復加,卻又發生致命的失誤。

我哭了。

淚是複雜的,是感動與心痛的組合。感動的是這是一首新神曲,會是我最新的無限循環歌曲,心痛的是這個失誤不知要花多少時間,詩妤才能淡忘?

第二首,當然是「心口的微光」。

這是自己的歌,每次活動都會唱,熟得不能再熟的歌,自然順順地唱完。

但每個人的心中,都在想剛剛到底怎麼了?

DSC 7940

不管怎樣,節目還是要繼續走下去,live 播出是無法中斷的。

抽獎這種好康,向來與我無緣。儘管我一直念力加持,仍然無法讓幸運之神眷顧。

DSC 7982

耳邊響起江美琪「我多麼羨慕你」的歌。(當然是詩妤版)

DSC 7996

當晚就失眠了,在網路上與許多同病相憐睡不著覺的荒唐們臉書留言、聊天。

大家都忙著替詩妤加油打氣,也留下「心口微光永不熄,荒糖永遠陪伴你」等字句。

失誤沒什麼,重要是記取教訓,從中習得經驗,早點遇到也好,累積經驗,待消化沉澱後,對詩妤日後演藝事業,也是一項成長與幫助。

詩妤,只想對你說這句話。

10613924 10154460553370720 1828914131 n

我會難過,只是暫時。

我會堅定,因為相信。

相信詩妤,荒唐無敵。

Sawmah 最棒,妤神最美。

挺妤到底,直到永遠。

下載

http://cl.ly/3b1X2x333W1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