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2, 2015

Paypal 釣魚網站

有在國外網站購物的網友,應該或多或少使用過 PayPal 這個帳號。

這個服務是專為跨國網路購路產生的,類似網路上的信用卡,所以不用擔心幣別問題,最後帳會算到你 PayPal 登錄的信用卡上,用新台幣支付。

萬一發生網路購物詐騙,它也可以申訴退費。

最近個人常接到 PayPal 寄來的信,說我的帳戶有異常動作,或有人在試我的帳密,為安全起見,請我趕快登入確認或趕快更改密碼之類的。

我 mac 的郵件,自動認為是垃圾郵件,真不錯,先幫我過濾,第一道防線有做好。

它還自己宣稱:「你的信件有可能被誤認為垃圾郵件,請把它標示為非垃圾郵件」。

你千萬不要這麼做,不然下次這個信件就會順利進入你的收件夾了。

Paypal1

讓我們來看看這個釣魚網站吧!

疑點一:

假裝上當點選 email 上的連結,這個釣魚網太爛了,居然還是用數字的網址。

好一點的釣魚網,都是用英文,而前和正宮長的很像,如 paypal 會寫成 paypaI。

你看懂了嗎?這二個字是不一樣的,一個是 lion 的 「l」,一個是 Ice cream  的 「I」。

這種才是專業的釣魚網。(我幹嘛教他們,真是的!)

疑點二:

它太不專業了,底下的四個連結都沒有改,完全都是同一個,若看不到網址,請記得把瀏覽器的狀態欄打開,才看得到。

疑點三:

在 email 及 密碼欄隨便亂打,不要打真的

email:1234@mail.com

password:1234

它一定沒有問題的,因為它在釣魚,收錄你的 paypal 帳密。

希望我的讀者不會成為受害者,盡情享受網路購物的便利

Paypal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