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0, 2016

參加運動活動之我見

近年來台灣瘋運動,每週末全省各地處處可見三鐵活動,單車、路跑、游泳等賽事。

這三年陸續參加活動,有的主辦很用心,交管做得好,安全無慮,補給做得好,無後顧之憂,萬一身體有狀況,還有安排救護車及醫護人員。

紀念衣、完賽證明、獎牌、攝影這些附加價值若也都有,這就是完美的活動,用心的主辦單位。

有時不小心會踩到地雷,主辦存心只想撈錢,最誇張是連個水都沒有,在5~9月大熱天下,根本要人命啊。

之前2014年 台灣自行車協會 TWB 的一日北高就是不好的經驗,前導車居然還會帶錯路,讓大家走錯路,還逆向繞道,浪費大家的時間,也置大家安全於危險之中。 這種長距離,因為時間點拉的很長,本來補給就有困難,因此活動幾無補給。 但中間若出意外,主辦也沒幫忙安排,全靠自己打電話叫救護車。 人車都自己想辦法自己解決送回家。說好的保險,也是騙人的,因此 2015年我就沒有再參加了。

Twb

2016年宇老大滿貫,主辦是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參加過它們好幾次活動,印象都很好。印象最深的就是台九曙光435公里挑戰慈善活動,優質的補給,除了定點補給外,還有行動補給點,有狀況還有回收車可坐,服務人員親切的服務,熱情的加油,讓它成為我選活動的第一優先。

Tba

這個區域性的路線,這種距離及爬昇,通常都會有3個補給點,會有水、食物、肌樂、鹽、酸梅等物質,但這次主辦: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居然通通沒有。交了650元,居然沒紀念衣,沒補給、沒肌樂、沒回收車、沒有起終點點感應門。只有離終點9K有吃有喝的宇老大滿貫。

體感破35度以上的高溫,沿途也少有便利商店,只靠零星小雜貨店,慢一點是連水都買不到的。

花的650元就換來終點獎狀、獎牌而已。

真是夠了。

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曾是我心中排名No1的,居然也學其它單位的爛招。

路本來就在那,自己騎都免費。為什麼我要交錢參加活動?

無非是因為有交管,比較安全點;有補給,不用自己帶或沿途買,比較輕鬆點;有回收車,有狀況回的了家,比較方便點

至於成績證明、獎牌,對於參加很多次活動的人而言,留著還要找地方放,可有可無,並非重點。能不發且反應在報名費上,相信大家更樂意。

650元的報名費,在單車活動也是一般行情,並沒有特別低,卻是只有奬牌、成績證明單、最後9K才有的唯一補給點。

其餘的通通都沒有!

反正活動報名的人很多,不差我一個吧。

沒有留言: